逸小橙要羡羡抱抱

好像见过你(完)

薛洋不知道为什么,对晓星尘总有股想要亲近的心思。可惜道长似是独来独往惯了,虽然对他照顾细致,却总有些疏离。道长是不是不喜欢我…薛洋跟在晓星尘身后,踢踢路边的小石子,嘟着个嘴,要多委屈有多委屈。

“薛洋,此处便是我派宗门。随我上去吧。”

宗门名唤清风晓月,藏于一处深山中,别有洞天,可谓一处桃花源。薛洋满眼都是惊叹,这亭台楼阁在他看来便已是人间仙处。

“见过宗主。”两位小道童向着晓星尘行礼。

道长是宗主啊?!薛洋觉得,打他上山来,人生就充满了惊讶…或者是惊吓?

“薛洋,跟着他们去打理一下,一会儿来见我。”晓星尘把薛洋交给小道童,便匆匆离开了。

呼~冷静~薛洋~冷静~道长一定不是讨厌你~
薛洋换上一身白袍宗服,做了几个深呼吸,跟着引路的道童一齐去拜见宗主。

“子琛,我这不是好好的吗?”门内传来晓星尘的声音,比起这几日平平淡淡的语气,薛洋真心觉得这是被区别对待了吧!

“宗主。”道童扣扣门,“让他进来吧。”薛洋闻言赶紧进了屋子,只看到晓星尘身边立着一袭玄色,腰间别了一只拂尘。

“薛洋,这是子琛道长。以后你叫我大师父,叫他…小师父。”薛洋明显听到了晓星尘话里的笑意,也看到子琛道长瞪了他大!师父一眼。真真碍眼呢。

十年悉心栽培,薛洋也是被锻炼的能够独当一面了。晓星尘有意把宗主之位传给自家小弟子,好和他的子琛道长外出云游,双宿双飞。

对!他就知道!宋子琛就是看他不顺眼,老是霸着他大师傅,不管他乖巧懂事还是撒泼耍赖,反正就是杠不过这个小师傅!!

这第十年,他终于说白了,“小子,我就是看你不顺眼呀。星尘是我的哦。”他那得瑟样,大师傅也由着他,最多呵斥他句,“你别闹薛洋!”他也很喜欢大师傅好不好?一点都不想喊他大师傅!

不过他不会说不会讲,他知道晓星尘和宋子琛是道侣,他舍不得晓星尘有一丝伤心和难过,情愿就做他的乖徒弟。晓星尘对他不亲近,但却是照顾的极周到,每年总带他下山去看看爹娘,还带上不少吃食、家用。

曾有次三个人一起喝酒,晓星尘一个高兴,愣是把自己喝晕了,宋子琛去给他调醒酒茶。薛洋就给这个醉了一滩泥的擦脸擦手,有那么一瞬,他想把晓星尘藏起来,就陪着他一个人。薛洋简直被自己疯狂的念头吓到,逃似得离开了屋子。次日被两人一顿数落,说什么不照顾师傅啊好伤心啊。他也只好呵呵一笑,还是现在这样就好,晓星尘开心,什么都好。

两位越发不靠谱的师傅终是要出远门了,“小师傅,好好照顾大师傅,务必要给我来信报平安。”如今已是一派宗门之长的薛洋,颀长挺拔,一表人才。十八里相送,一脸不舍的看着晓星尘。

终是别了,昨日夜里做了场梦,梦里害的星尘宁愿魂飞魄散,亦不愿留在世间。若这是前世,这辈子只愿一生相守,壮大宗门,成为他的靠山。

一辈子求不得,赎罪一辈子,只望下辈子、下下辈子能有机会追求。




啊哈哈哈哈哈我写完啦,个人观点,虽然是因为童年不好的遭遇,但错就是错。上辈子的错,这辈子来赎,一辈子的守候,一辈子的求不得。

评论(7)

热度(9)